透過數位3功能建立「個人品牌」|讓你成為客戶無法抗拒的保險業務員!


身為「未來型保險業務員」你知道你未來的客戶在哪裡嗎? 你知道你即將面對的是「Y世代」到「Z世代」的網路使用族群。他們從小就生活在充滿網路的世界,平均每天花 7~ 10 小時使用網路。在數位時代,客戶更在乎,客觀、理性、專業,更少透過人際關係、人情保來購買保單。你應該要思考的是,你要塑造甚麼樣的形象,來吸引客戶跟你買保險? 一般來說,客戶身邊有2~3位保險業務員是常有的情境,而你要如何脫穎而出?吸引客戶在有保險需求的時候選擇你。

亞馬遜Amazon創始人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曾有句名言:你的品牌就是人們對你私下的評價。

其實客戶都在偷偷觀察你,你在Facebook、IG的一舉一動、你私下的為人處事,你的談吐與思想,客戶都看在眼裡,直到他有保險需求的那刻,他就會透過這些觀察決定跟誰買保險。因此,外在形象、內在涵養、理念願景、價值觀等就是客戶選擇跟你買保險的關鍵!

透過數位工具3步驟建立個人品牌,讓你成為客戶無法抗拒的保險業務員!

功能1:透過數位名片建立第一印象


「戲棚下站久就是你的。」但想要出色絕對不只是站著就好,而是要根據自己的專長、喜好、價值觀等建立屬於你的業務形象並且持續經營,讓大家看到你的時候會聯想到你是個某領域的專家就會更信任你!例如:你是善用數位工具、鑽研理財並且熱愛運動的保險業務員,「#數位 #陽光 #熱愛學習」就會是你留在客戶心中的品牌形象。

透過QRcode「發送數位名片」給客戶,讓他想到數位想到你。

河馬保險「數位名片功能」透過上傳照片可以展現你的專業形象。嵌入你的社群媒體,透過數位名片,就可以知道你的生活狀態,還可以撰寫自己的保險理念與服務流程,讓數位名片不只是你的名片,更是你的個人形象網頁。

想知道更多名片內容請看這篇:


功能2:時時關心客戶,成為客戶的資訊站


保險需求不會突然出現,機會是等出來的,也是創造出來的。透過打好客戶關係的方式就是時時關心客戶的生活狀態並常常建立客戶的保險觀念,讓客戶開始對保險「有感」。

再針對客戶不同的人生階段,繳費理賠不同時機點,或是有新商品停售的消息釋出時,你都可以適時的聯繫客戶,保持關係的新鮮度並盡到提醒與說明的義務,讓客戶更加信任你。

但是當客戶太多,忙不過來的話,河馬保險群發「推播功能」讓你可以一鍵大量推播最新消息或是保險觀念,想要客製訊息,也有一對一推播私訊功能,既可以節省時間,也可以顧到客戶隱私。

想知道更多「推播功能」內容請看這篇:


功能3:讓保戶App成為你和客戶的溝通橋樑


「如何讓客戶想到保險想到你?」把自己裝到客戶手機裡,客戶一定不會忘記你。


發送保戶APP」讓客戶下載,給客戶前所未有的保險新體驗。

  • 保單彙整:客戶可以一目了然自己的所有保障
  • 家人保單管理:家人的保障隨時都可以看得到
  • 繳費提醒:保單到期前 7 / 15 / 30 / 45 / 60 都會幫你提醒客戶繳費
  • 準客戶管理:透過名片下載保戶App立即推播

分享這樣好用的工具,就是讓你被記住的關鍵。

保險需求發生需要時時關心與漫長的等待,不用擔心時間一長,客戶會遺忘你。「分享保戶App」讓客戶對你留下特別的印象,且無論是緣故客戶、陌生開發的客戶都能找到你!且透過名片即可引導「準客戶(尚未談保單的客戶)」下載保戶App,系統自動幫你匯入準客戶,雙向連結聯繫更容易。

想知道「保戶App」有甚麼強大的功能請看這篇:

走在未來「成為未來型保險業務」讓你脫穎而出的關鍵,就是用數位打造你的品牌價值,讓河馬保險「#數位名片」「#保險訊息推播」「#下載保戶App」成為你的hash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