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業務的人選之人,你有符合這六點嗎?

2023年AI話題來勢洶洶,AI成為了提供答案工具,AI確實開始影響我們的工作方式,但絕對取代不了保險業務員分析保單以及與客戶交流的用心。歷經了疫情仍勇往直前的你相信一定是保險界的人選之人,再面對AI新時代河馬保險整理出六點,一起成為保持彈性持續成長的保險業務員!

  1. 社群經營創造個人品牌:刷存在感非常重要!透由分享生活、事件的看法,再加入保險知識分析,提升個人專業度;不間斷地互動,讓身邊的朋友烙印這位專業保險業務員,日後有保險需求絕對會想到你。
  2. 想要專業必須充實自己:保險需要知道的事情真的非常多,時事到心底話都可能是談論中的話題,必須透過閱讀增加新知,讓自己有更多能量,自然而然就會是專業的氣質。
  3. 信任感帶給你成交機會:還在過去情人保的套路嗎?網路發達的現在,客戶遇到問題不一定會想要勞煩業務員而是自行解決,尤其AI世代來臨,取得答案更是容易。但別忘了運用你的友善&專業,和客戶建立連結,取得客戶的信任感成為你的成交關鍵。
  4. 一有疑問就讓會想到你:保單彙整工具就是解決客戶保單問題的最佳工具,教會客戶看懂自己的保單,拒絕資訊不對等的保險關係;客戶放心保單,自然而然就會有問題就不怕打擾業務員!
  5. 只提供對夠好保單內容:AI唯一沒辦法取代的就是人性,依照客戶需求提供更適合的產品,成為理性感性兼具的業務員,只提供對夠好的產品,就會是科技無法取代的業務員。
  6. 運用好的工具持續學習:不想被取代就要成為能駕馭數位工具的業務員,學習使用AI幫助自己更快獲取新知,善用「河馬保險」管理客戶提高效率、透過「保戶App」拓展客戶讓客戶源源不絕。

瞬息萬變世界裡,唯一的不變就是改變,複雜的問題,用簡單的方式解決,河馬保險就是保險業務員的最佳工具,不斷進步成為業務員的靠山是我們的使命,一起撐起對夠好的保險世界加入未來型保險業務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