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推薦3款保單管理工具 「保險存摺」「保戶App」更讓你完整管理保單

「保險存摺」上路了,疫情之後,防疫保單搶購停售潮,全民保險意識抬頭,大家開始對於自己的保障是否足夠開始有一些危機意識。接著2022年6月1日「保險存摺」上線後,登上網路熱搜榜。搜尋之下就會發現管理保單的數位工具百百種,除了「保險存摺」還有「保戶App」,到底他們的功能有甚麼不一樣呢?

我到底有多少有效保單|壽險公會保險存摺

每個保險平台都有它的限制,用途也不盡相同,所以,使用平台前先了解自己的需求是甚麼?

2022年6月1日上線的「保險存摺」是壽險公會推出的保單管理平台,串接各家保險公司資料,提供的保戶查詢自己所擁有的保單,實際全名是「壽險公會保險存摺」。

特色:壽險公會的保險存摺,目前串接各家保險公司,完整了解保單是否有效。

限制:保障額度目前沒有資料。也就是目前只能知道自己有哪些保險,無法得知自己所擁有的保障是多少。

費用:「普通會員」(免費)和「白金會員」(年費100元)

我到底有多少保障|保險小存摺、河馬保險-保戶App

想要知道自己的保障有多少?就可以使用「保險小存摺」或是「河馬保險-保戶App」這2款App都屬於個人保單管理平台,「保險小存摺」由自己管理保單,「河馬保險-保戶App」由業務員管理保單。

「保險小存摺App」

特色:目前可以使用「手動輸入」保單或「拍照輸入」保單,App會一步步引導你建立保單,資料庫由平台開發人員維護,目前資料庫保單數量還算齊全,真的有找不到保單的時候可以聯絡客服。另外,也可以建立不同被保人,來管理家人保單,只是沒有開放共享管理的功能。

限制:對於看不懂保單的人手動輸入門檻較高,拍照輸入比手動輸入簡化一些,如有識別不清楚的時候再手動補資料就輕鬆多了。

費用:免費

「河馬保險-保戶App」

特色:如果真的對看保單有困難,「保險小存摺」還提供另一個選擇,請求你的業務員幫你在「河馬保險-保戶App」管理保單,「河馬保險」是一個專屬於保險業務員的客戶關係管理平台

保單資料,可以請業務幫你建置保單資訊,為你打開「河馬保險-保戶App」權限,就可以在App上看到自己的保障額度與保費資訊,還會定期推播繳費提醒。資料庫由平台開發人員維護,因為是提供業務員使用的平台,資料庫完整度高。

如果你想知道自己的保障有多少?事故發生時可以理賠多少?習慣主動管理,也看得懂保單的人建議下載「保險小存摺」,被動管理則是請業務員協助建立「河馬保險-保戶App」帳號,由業務員管理。

全家人共享保單管理|河馬保險-保戶App

特色:河馬保險-保戶App」與「保險小存摺」在家人保單管理最大的差異在「共享觀看權限」。舉例:業務員建立好老公跟老婆的保單,設定他們互為關係人,雙方都有「河馬保險-保戶App」就可以看到彼此的保單囉,方便家人管理自己的保單。

關於保戶App各家壽險公司,也都有出相關服務的App,提供專屬該保險公司的服務,如果,你的保單不只一間保險公司,還是建議可以使用「河馬保險-保戶App」來做跨保險公司的保單管理唷!!

限制:App目前不能自行建立帳號,需要由業務員為保戶建立帳號,保戶才能使用。

費用:保戶免費,業務員 $299/月~ $999/月依照使用量而定。

以上3種平台功能為互補功能,建議搭配使用方式

  • step1:可以先到壽險公會「保險存摺」查看自己擁有甚麼保單。
  • step2:已經有「河馬保險-保戶App」的人可以請業務員依據壽險公會的資料,調整自己目前投保狀況調整保單內容。
  • step3:沒有業務員人,可以下載「保險小存摺」依據壽險公會的資料,調整自己目前投保狀況調整保單內容。
平台名稱用途限制下載網誌
壽險公會保險存摺✔直接查詢所擁有的有效保單
✔險種齊全
✔目前免費會員無法觀看詳細保單明細。
✔無法共享保單
網站連結
保險小存摺✔自主建立保單資訊,可以建立詳細保單明細,如保險費用與保險額度。
✔可管理家人保單。
✔手機就可以操作。
✔自己建立保單資訊,門檻較高。
✔無法共享保單
AndroidiOS
河馬保險-保戶App✔由業務員建立
✔可以觀看詳細的保單明細,如保險費用與保險額度。
✔系統會推播繳費提醒、信用卡到期提醒。
✔提供家人保單共享觀看機制。
✔手機就可以操作。
✔需要由業務員授權帳號AndroidiOS